close
原來...
晚睡原來是一種病——拖延症 (Procrastination) 引用於http://citytalk.tw/sns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720&extra=page%3D1
Procrastination的形成

1. 一個人認為自己5天之內可以做完一件事情,所以在離deadline還有15天的時候一點不著急,直到最後只剩5天了才開始。

2. 這種緊迫感和焦慮往往促發人的鬥志,會讓自己覺得,自己只有在壓力狀態下才有做事情的狀態。

3. 最後拿到成績的時候,成績往往不是很差,這樣子就強化了自己最適合在deadline之前短期高壓的狀態下工作的心態,並且對以後的行為不斷進行自我暗示。

這一個部分寫得非常符合大部分有拖遝習慣的中國學生的經歷。因為中國學生往往非常聰明,所以哪怕最後只剩一點點時間了,也會完成得不錯;從而自認為自己最適合這樣子的工作狀態。週而复始,反覆迴圈。


Procrastination的其他特點

1. 沒有自信。因為每次完成任務都達不到自己最高的能力,對自我能力的評估會越來越低。
2. 我太忙。我一直拖著沒做因為我一直很忙。
3. 頑固。你催我也沒有用。我準備好了自然會開始做。
4. 操控別人。他們著急也沒用,一切都要等我到了才能開始。
5. 對抗壓力。因為每天壓力很大,所以要做的事情一直被拖下來。
6. 受害者心態。我也知道自己怎麼會這樣,別人能做得自己做不到。



我想我可能有以上情形了.....




恩~怎麼做都做不出來~~
真想扁自己~
事我太笨了嗎?
還是電腦系統的關係~~

早知道這樣~~~




我應該不會踏上這條路...........










我討厭現在的自己~~~膽小鬼....懦夫.....




結束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